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年会重归大连 关注增长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雷敏、陈梦阳)备受世人瞩目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2011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即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开幕,来自90多个国家的1600多名参会人员将参加今年的会议。

  世界经济论坛6日在北京举行了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2011年夏季达沃斯年会)新闻发布会。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强调了从根本上反思现有增长模式,并分享领先的个人及企业保证高质量增长的重要经验。

  大连市副市长曹爱华在发布会上说:“大连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领军者城市,正致力于加快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我们将用属于这座城市的魅力特质和创新精神,努力把这届年会办好、办出特色。”

  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巡视员李海岩表示:“本届年会是在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召开的,今年也是世界经济论坛进入中国的第五个年头,期待各方利用此次年会的平台研判趋势、协调观点、寻求对策,希望论坛与中国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资深总监蒋睿杰说:“我们致力于寻找并建立新领军者的企业家精神,以促使我们共同追求高质量的增长。今年的年会将发挥特殊作用,它将新领军者们与主要跨国公司的负责人、政府高层领导人聚集在一起,交流思想,发现机会,讨论有待开发的重要政策,探讨各方如何在现有环境下努力确保经济高质量的增长。”

  世界经济论坛被公认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界最高论坛,素有“经济联合国”之称。中国自1997年开始应邀派团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006年6月,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正式成立。200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落户中国,首届于当年9月在大连举行,此后在大连和天津两市轮流举办,今年是第三次在大连举办。(雷敏 陈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