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赖斯称美国经济仍是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2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3日电 (记者 刘国远) 美国国务卿赖斯23日在此间表示,虽然近来人们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感到担忧,但她认为美国经济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赖斯当天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经济是有回弹力的,其结构是合理的,其长期基本要素也是健康的。美国继续欢迎外国投资和自由贸易,其经济也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赖斯说,她知道许多人对近来美国金融市场的波动和美国经济的前景感到担忧。但布什总统已宣布了一项有意义的经济刺激计划,以促进消费和企业投资。此外,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也在积极努力,敦促国会两党领导人密切合作,以便尽快就这项迅捷有力而且广泛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

  赖斯还说,人们应该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力量抱有信心,并采取自信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