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温家宝今日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宣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今日出席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据了解,今年共有来自90个国家的1600多名嘉宾出席。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

  今天上午9时许,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届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和英语新闻频道将现场直播。

  综合新华社、央视、外交部网站报道

  - 背景

  夏季达沃斯5年主题变奏

  今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迎来它落户中国的5周年。其主题的变奏准确地折射出近5年来世界经济格局所发生的纷繁复杂的变化。

  ●2007年: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当时,西方发达国家主导世界经济的局面已开始发生变化,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的迅速崛起让东西方力量平衡发生了变化。

  ●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已初现端倪,世界经济前景一片灰暗。“下一轮增长浪潮”自然而然地成为这一年的主题。

  ●2009年:全球经济、尤其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经济遭受重创,如何从金融危机的泥淖中脱身,重振增长是许多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重振增长”成为这一年的主题。

  ●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逐渐消退,经历重创的决策者和学者们都在思考一个共同的问题:如何推动可持续增长。这一年的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1年:主题聚焦“关注增长质量 掌控经济格局”。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