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李万才:大连实现经济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在开幕大会上表示,大连实现经济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

  以下是李万才致辞实录:

  李万才:尊敬的施瓦布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夏季达沃斯论坛五周年之际,新领军者年会第三次在大连隆重地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大连690万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届年会的成功召开致以衷心的祝贺!

  历史承载未来,回顾五年来的发展历程,需要我们携手迎接挑战,同心谋划发展,实质追求卓越的不懈努力,见证了夏季达沃论坛的全球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和深远影响,大连也因此有幸成为引领世界引领的焦点,并享誉中外。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施瓦布,感谢他对达沃斯在中国的举办表示感谢,同时我对外交部以及各个部委对本届论坛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 掌控经济格局”,在世界经济,地区发展,行业模式面临重大挑战和机遇的新形势下,主题充分契合了全球共同的关注。201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各种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考验,国家以加快转变经济增长为主线,以推进城市化为主题,以持续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优化空间布局,调整经济结构,开拓增长前沿,增强创新能力,经济持续强劲增长。

  今年上半年大连经济保持了15%的增长速度,财政收入增长28.2%,城市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实现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这为大连新领军者城市实现新的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夏季达沃斯年会第三次在大连举办,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荣誉和责任,我们将不负世界经济论坛组织和各位嘉宾的新期待,继续秉持高效、绿色、节俭、安全的理念,做到细致地为年会提供各项服务,努力向世界展现一届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国际盛会。最后,衷心地祝愿本届年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大连期间健康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