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虎妈”今天畅谈“女性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领导者及组织机构如何应对极端混乱的局面?企业如何发现和培养内部的下一代领导者?消息灵通的公民意味着商机……本次年会上,不少热点议题引人关注。

  提起“虎妈”,你一定不陌生。“虎妈”原名蔡美儿,美国耶鲁大学的华裔教授,她出版了一本名叫《虎妈战歌》的书,该书介绍了她如何以中国式教育方法管教两个女儿。她的教育方法轰动了美国教育界,并引起美国关于中美教育方法的大讨论。这个在家庭教育上,引发美国民众大讨论的热点人物,将于今日出席“性别与文化”方面,题为“从古至今,亚洲女性的形象发生了什么变化?”的子论坛。该论坛探讨有关女性特质、女性在家庭中的作用以及在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声音等问题。

  地震、海啸无情,如何吸取经验、教训,走上复苏之路?以“日本: 复兴之路”为主题的创想研究室讨论中,将进行专家演示和深度小组讨论。与会者将共同探讨从日本2011年地震和海啸中吸取的经验,和有助于其复苏的突破性想法——灾难警示与做好应对巨灾风险的准备;提高公民的用电意识,以节约用电;日本各城市内具有可持续性的可替代能源;同心协力对灾难进行预防和应对等议题,都将被一一寻求破解答案。

  此外,还有专家将在论坛上推出“可触摸的地球”——世界上第一个数字化地球仪,以便展示气候变化的冲击等。记者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