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Shoichi Kondo:大地震暴露日本过度依赖核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9月14日讯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日本环境省国家环境局局长Shoichi Kondo表示,现在日本大地震发生以后,大家也是更加担心了,它直接影响到日本的经济活动、商业活动,正因为日本处在非常特殊的条件之下,我们就是想采用一种分散式的发电模式,不要过度依赖核能发电,而是更多地依赖再生能源、替代能源进行发电。因此,日本现在成立了一个输入式的模式,也就是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出的电能整合到电网上这种输入式的直接整合到电网上。这个措施还没有通过国会的批准。

  以下是Shoichi Kondo发言实录:

  Shoichi Kondo:非常感谢主持人,我非常认真地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是日本环境省大臣,我们的首先菅直人也介绍了相关政策。前不久日本发生的大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我们现在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进行了人员疏散。我们也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支持,我们也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大地震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也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政策。两年前日本民主党成立了新的政府,成立之时民主党宣布了一个政策,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25%,我们的具体行动举措还没有宣布,也推出了很多税收方面的措施来支持碳排放的计划,我们也进行了碳交易机制。

  现在我们还没有成立可再生能源的交易机制,因为现在商界人士还是非常担心,如果把可再生能源整合到电网上,就有可能导致电价上升。现在日本大地震发生以后,大家也是更加担心了,它直接影响到日本的经济活动、商业活动,正因为日本处在非常特殊的条件之下,我们就是想采用一种分散式的发电模式,不要过度依赖核能发电,而是更多地依赖再生能源、替代能源进行发电。因此,日本现在成立了一个输入式的模式,也就是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出的电能整合到电网上这种输入式的直接整合到电网上。这个措施还没有通过国会的批准。

  同时我们也推出了很多税收方面的支持来推动建设低碳社会,我觉得不仅仅是要预防全球气温的上升,而且要推动分散式能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