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Victor:欧美金融走出窘境需经缓慢过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金融展望:第二次大收缩讨论主持人,莱顿大学公共经济学教授Victor Halberstadt

  腾讯财经讯 9月14日,荷兰莱顿大学公共经济学教授Victor Halberstadt 在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针对“全球金融展望:第二次大收缩?”这样的议题表示,2007年大紧缩还没第一次大紧缩还没完,欧美想要走出困境,恐怕还想要历经一个缓慢的过程。

  Victor认为,2007年爆发的第一个大紧缩还没有结束,这一趋势将可能延续。他指出,当时的紧缩是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它的导火线是美国一直用债务来推动经济增长。其中很多私人的债务转移到公共部门,这一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

  最近,有一部分的资产市场有所放松,特别是近两年来证券市场有所恢复和回温。但欧美地区特别是欧盟和美国,现在不得不严重地依赖于政治领导的能力。希望他们把欧美带出这个窘境,但是恐怕历经的时间会很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