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张晓强:发改委正研究推进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晓强等人在2011夏季达沃斯“解读十二五规划”分论坛上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会上表示,发改委正在研究推进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以下为张晓强发言实录:

  张晓强:从中国的“十二五”计划实施来讲,如何能够实现它?我想应该说根据中国三十年成功的经验,还是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能够有效的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增长质量的强大动力。刚才张维迎提到“十二五”计划对于经济改革提出了一些原则,但是还没有细化,有一些遗憾。但是我想是不是应该这样看? (09:47)

  张晓强:作为五年规划提出这样改革的领域和方向,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的政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要求向这个方向推进的,在这个引导之下,各个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来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包括我们在金融领域如何深化改革,树清是行家,实际上有很多研究,经济上怎么改革?财税上怎么改革?资源性产品的公共价格怎么改革?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怎么完善,发改委正在研究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