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丹尼尔:有道义公司是能给员工带来更多利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上图为Verité首席执行官Daniel-Viederman。(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9月15日上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美国Verité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威德尔曼(Daniel Viederman)在会上表示,一个公司是有道义的,是能够带来真正可行的利益,能够让这些员工的孩子有更好的教育,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收入。以下为丹尼尔发言实录摘要。

  Daniel:那些的确是遵循了自己社会公司责任的公司,他们其实收入,比如在中国南部的公司收入增加20%,那些使用农民工的公司在三年的时间为他们这些员工提供的收入高出50%,这是与那些口头说一说的公司社会责任的表现相比。我们在这里讨论如果一个公司是有道义的,是能够带来真正可行的利益,能够让这些员工的孩子有更好的教育,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收入,我们能看到真正的价值存在。

  有其他的公司把注意力放在管理风险,有些公司要保证自己的名声才这么做。我们的看法是如果把注意力放在管理风险,其实并不是管理风险,因为NGO和我在NGO非政府同事在中国的同事和其他地方的同事,他们非常好的指出这个问题,我们做的是先找出公司的问题,有的时候有些公司不希望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最近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世界上一些领先的公司他们在暴光这些问题之后,没有受到惩罚,但是却受到了投资者和非政府组织的鼓励,我们现在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结果和影响上面。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区分那些采取实质公司的影响和那些只是口头说说的公司。

  主持人顾润贺:你怎么知道,听起来不错,但是你怎么知道你为自己的供应链或者自己的员工正在做正确的事情呢?

  Daniel:你得问问题,需要在供应链上跟最脆弱的人谈话,跟员工聊天,问一下他们。我信的一点就是说如果一个公司能够承认自己的问题的话,我就会承认他是好的公司,如果你不承认自己的问题所在,我不认为你是好的公司。如果你承认自己的问题之后,再深入地问有什么技巧和解决办法解决相关的问题。比如在台湾,我们是与中国的员工、印度的员工、韩国员工,与各种各样的员工打交道,涉及的问题非常复杂。但是我们不能够代替亲自与员工道路或者与他们谈话,这是最有效的发现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