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Dang Thanh Tam:越南在努力提高私企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西贡投资公司董事长Dang Thanh Tam在分论坛“新的增长等式”上表示,越南希望能够建立起来一个市场经济,就像中国这样。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Dang Thanh Tam: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来一个市场经济,就像中国这样。之前我们非常依靠土地经济,在过去几年,越南加入了WTO,而且我们提高了私企的地位。越南正在一个很好的发展轨道上,在越南我们有很多自然资源,但是我们缺少资本。

  我们还有很多人力资源,因为我们的人口很大。虽然我们的国家很小,但是我们有2亿人口,我们的人口很多,我们也希望在越南能够改进资本的流动,因为在越南资本的成本很高,高达交易的20%。如果你进行借贷,有些时候它的利息是很高的,而且劳动力的成本也是很高的。

  我们希望能够在不同的地方促进劳动力在不同地方的流动,我们希望我们的人民能够接受很好的教育,能够去国外,但也希望他们以后能回来,我们也希望改进我们的人力资源。在越南我们和东盟也加强了联系。

  我们不但依靠我们的资源,我们在2008年也签署了东盟宪章,我们也加入了自由贸易区。虽然我们是一个共产主义的国家,共产党是执政党,越南也改进了我们的法律框架。我们也改进了我们的治理,我们也看到我们的政府现在越来越倾听企业界的声音。我们希望能够加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能够实现协同增效,我们希望能够把越南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