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日本灾区孩子参加达沃斯并带来深刻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天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一群来自日本地震灾区的孩子吸引了与会者关注的目光,他们一行七人是由日本一般财团法人教育支援全球基金组织来到大连参加达沃斯会议的。14日下午,他们参与了NHK(日本广播公司)在达沃斯现场录制的一期访谈节目,孩子们不但细心聆听嘉宾的发言,还大胆地提出了十分深刻的问题让嘉宾回答。

来自日本灾区的孩子参加了达沃斯会议

  此次来连出席夏季达沃斯的日本灾区孩子所实施的项目为“夏季达沃斯青年领军人物项目”,来自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孩子在参加夏季达沃斯会议,向世界传递灾区信息的同时,也成为有志于积累国际经验的年轻亲善大使。

  孩子们在访谈节目中向来自日本的嘉宾小岛先生提出的问题是:在日本农村一些地区青年人找不到就业机会,他们不得不到其他地方找工作,所以很多年青年不得不背井离乡,但是我们地区还在重建,要给年轻人创造机会,那么年轻人就业问题怎么解决呢?

来自日本灾区的孩子在提问

  这位来自日本某大型企业的嘉宾小岛先生认为,日本可以设立一个特区吸纳就业,同时他还希望农业可以成为日本具有竞争力的行业,如果发展好对于年轻人就业非常有利。此外,日本需要在亚洲和全球有更多投资,希望日本企业全球化,不但可以雇佣国外员工,也可以解决国内就业问题,这点对于日本也非常重要。

  另据了解,来自日本灾区的孩子不但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还要同来自中国四川灾区的孩子进行交流,记者将关注有关活动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