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Scott:可再生资源利用需政府发挥领导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加拿大Talisman Energy公司首席财务官Scott Thomson在会上表示,可再生资源利用需要有政府发挥领导作用。以下为Scott发言实录摘要。

  Scott:听了温总理星期三的讲话,我觉得他的视角,未来的远见非常清晰的得到阐述的,是一个非常前瞻性的途径。当然,碳方面,他们并不会跟矿石能源进行互相争,所以为什么需要有补贴?这需要有政府方面的领导作用。在北美,尤其是美国,没有看到政治方面的诚意来发挥,真正采取重要的领导步骤。我希望我们也能够从中国这方面来学习,刚才提到15%的比例,中国的政策希望可再生能源占15%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