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Jahangir Hajiyev:中国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阿塞拜疆国际银行董事会主席Jahangir Hajiyev表示,中国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以下为Jahangir Hajiyev发言实录摘要。

  Jahangir Hajiyev:非常感谢你刚才提的问题,我们邻居是非常大的国家,而且它也是非常大的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要知道自己这些国家在讨论和大国像中国、印度、巴西这些国家在进行发展贸易过程中,就会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讨论。

  比如举阿塞拜疆和俄罗斯,以前这两个国家属于前苏联的,后来就变成了共同联盟的国家,我们还有其他的国家,比如说塔吉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等等,这些包括在联盟当中,在最近几年当中,它的经济发展也是非常快速的。在南部和北部,我们都有非常丰富的石油资源,这些资源对于我们阿塞拜疆带来了很大的益处。

  我们周围的这些国家有共同的传统,我们一直都有非常密切的经济上的联系,而且在这些国家当中,我们的工业都有着自己非常巨大的市场,像俄罗斯、中国、印度,这些都是我们非常大的市场,而且我们有很多的例子,在阿塞拜疆,我们也有通入其他国家的石油管道,通过里海、黑海,我们的油气资源都可以进入到中国,进入到欧洲,甚至在以后,新的石油管线建立起来,可以到达新的地方。现在在巴库,也在建立新的石油输送管道。

  就像我们所建的新的丝绸之路一样,通过从中国把阿塞拜疆,欧洲紧密起来,像新建的丝绸之路一样,会有各种各样新的可能性,在这里不仅仅渗透到某一个市场,而是巨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