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郭树清:低端制造业必须进行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和讯网全程报道。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论坛上表示,我们不能继续支持那些低端的制造业盲目扩展,产能过剩、消耗资源也很高,这个是肯定要必须进行调整的。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郭树清:我想“十二五”时期规划只是一个大的方向。具体经济发展还是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做出判断和决策,对于每一个企业和银行都是一样的。

  但是重点和难点的问题在五年时间里面无法回避,那就是就是产品调整和升级。我们不能继续支持那些低端的制造业盲目扩展,产能过剩、消耗资源也很高。这个是肯定要必须进行调整的。

  在制造业方面是这样,服务业方面也需要这样。但是总体来说中国的服务业都需要发展。在中国什么行业都有前途,服务业是严重滞后的。大家说银行业是不是垄断太厉害,所以发展慢了?可能市场准入有关系,但是不是重要的关系。所以我们还是需要继续加快发展,这是我们和其他国家不一样的地方。对于外商的投资来说也是这样的,高端的制造业和一般的服务业都是中国所需要的,我们继续需要开放这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