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杨荣文:相比美国中国大学生非常努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下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在会上表示,相比美国中国大学生非常努力。以下为杨荣文发言实录部分摘要。

  杨荣文:我们看到现在有很多新的情况,还有很多不同的阶层,很多机构都受到了冲击,因为过去保护他们的现在都受到的冲击,所以我们可以获得很多信息。不管你是在教堂,还是大的企业、大的政府,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新加坡也是经历了这个过程。

  适合于老的阶层的领导力到现在适合网络信息的阶层,有很多不同的变化,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变化,我相信我们是能够做成功的。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在全球的环境当中,要随着全球发展。

  刚才布朗谈到了全球协作和结构重组的问题,全球协作要么帮助我们进行深层次的结构重组,要么使得我们更加困难。全球的重组应该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有一个国家内部的重组。

  我曾经在北京看到一些新加坡的学生,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全局观。比较一下英国的本科,还有包括美国的本科学生和中国的本科学生,我可以说这里的学生非常非常的努力,他们很聪明,他们也已经是面对了很多世界的变化,他们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有更强的竞争力。

  你想想一下在全球化的环境当中,全球化在全球各地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希腊、美国,包括武汉、新加坡的工人,他们都会遇到同样市场力量的冲击,这里面可能会有一些摩擦,但是全球化是影响到每一个人。就是说对于这种重组来讲,对于很多国家是没有办法逃避的,必须要经历这个过程。这个重组会带来一些痛处,可能也会对国内政治带来一些波动。

  我觉得需要全球协作,全球协作的呼吁能够帮助我们延缓痛苦,但是从长远来讲如果我们没有办法协作的话,这个问题会更加严重。没有全球协作,国家内部的重组也会越来越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