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马恒达CEO格纳尼:企业需自创颠覆性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上图为印度马恒达萨蒂扬公司首席执行官Chander Prakash Gurnani。(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上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印度计算机服务公司马恒达·萨蒂扬CEO格纳尼在会上表示,与其等待别人来挑战我们,不如自己来创造颠覆性创新。以下为印度计算机服务公司马恒达·萨蒂扬CEO格纳尼讲话实录摘要。

  钱德尔·普拉卡什·格纳尼:我觉得很难来讨论,一个已经建立起来的全球性的大公司是不是已经做的足够多了,来应对世界上任何角落的挑战,您刚才讨论了硅谷的情况以及一些公司如何成长,如何成立,如何不断扩大的,我们的公司在IT行业雇员6500多人,我们的雇员包括13万员工,来自30个国家的员工,你可以想一下创新的文化,颠覆性创新文化以及挑战你自己公司工作方式的,其实要应对真正并不容易,这种文化是需要培养的,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模式,的确,未来会有一些挑战会挑战我们,但我们与其等待别人来挑战我们,不如自己来创造颠覆性创新,有几个办法:

  第一我们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增长和自己的成本,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自己的公司内部,人们要挑战传统的思维和传统的工作方式,我可以举很多的例子,这种例子非常非常多,但我们需要认识到的已有的方式,已有的价值体系,已有的构架,他们的建立是为了让我们持续下去,如果在市场当中有这么一个领域想挑战你的话,不管这个领域来自什么地方。我认为中国和印度都面临相似的问题,比如包容性方案和景气医疗服务,我们不是抄袭美国,但我们这个景气医疗服务成本非常低,只要1美元。

  我们现在在创新方面更为民主,许多公司,许多想法是来自世界各个角落,他们可以为整个创新过程做出贡献,也许你在创新方面没有象牙塔是件好的事情,也许你在创新方面需要个灯塔,需要吸引最好的创新人才为你工作,或者在印度、巴西,也许这些创新的人才来自于印度,来自于巴西,他们也许作为你合作的伙伴,而不仅仅为你这个公司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