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刘二飞:不赞成中国买欧债 现在买等于买白条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14日起将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美银美林中国区执行总裁刘二飞在论坛上表示,不赞同去购买欧债,建议投资更安全的资产。

  在今天的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欧洲一部分国家存在着主权债务危机,现在值得注意的是,要防止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和扩大。他说,欧洲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一直关注着欧洲经济的发展和遇到的困难。在欧洲一些国家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经济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多次表示中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继续加大对欧洲的投资。

  刘二飞认为现在买欧债相当于买了“白条儿”,他说有更安全的资产不买为什么要买越来越贬值且不可兑现的“白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