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十四届北京科博会 >

中关村参展企业 有一半以上“新面孔”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是中关村科技园区连续第十三年参加科博会,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历来是科博会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本届科博会的“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共有11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有半数以上是首度亮相的“新面孔”。

  科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科博会中关村管委会将在4号馆设立中关村示范区自主创新成果展,分为示范区新形象、数字城市、绿色家园三大展区。据悉,中关村企业参展科博会的产品和项目90%以上拥有一项或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60%以上获得过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发明奖、重点新产品等荣誉。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突出了科技创新改善民生的主题,在绿色家园展区观众可看到超滤膜家用净水器、纯电动全气动干式吸尘车、高效平板太阳能集热系统等最新的节能环保产品。此外,家用幼教机器人、多媒体便携式投影机、平板电脑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创新产品也将纷纷亮相。

  为增强观众参观的趣味性,中关村展区还将开设科博会中关村展馆的新浪微博,以及举行新技术新产品现场发布、组织开心网游现场比拼等一系列现场互动活动。 (北京青年报 车利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