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 记者探访媒体主战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位于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中心26日起正式开展工作。记者 朱鹏英 摄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作为2011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的北京梅地亚中心正式对境内外媒体记者开放。

  梅地亚中心作为今年全国两会的新闻中心,应该是新闻的一个集散地,同时也是记者们进行媒体大战的主战场,一进入梅地亚大堂就看到一块蓝色的背板,上面清晰的标注着新闻中心的各项设施的位置,一层是大堂吧和咖啡厅,为媒体记者们休息准备的。沿着楼梯走上二层,一上楼就看到电信网络服务室,继续往里走左边是新闻发布厅,两会期间多场新闻发布会就是在这个发布厅里举行的。走进发布厅里面,左侧是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右边是新闻记者组,发布厅里还摆放了100多张椅子,是为参加发布会的记者们准备的,从发布厅里出来再往里面走就是采访接待室,今年一共有11个采访接待室,今明两天将会对采访接待室进行一下各方面的布置。

  在新闻中心也为参加媒体大战的记者们准备好的作战平台就是电信网络服务室,昨天电信网络服务室已经向媒体开放了,中国广播网、中新网、新华网等在内的十家网络媒体,在这里会为国内外的记者提供专业的服务。另外电信网络服务室在这里记者可以打国内、国际长途电话、发传真,如果自己想上网的话这里还销售上网卡,提供充值和缴费的服务,在电信网络服务室里有十几台电脑,室外还摆放着几台电脑。

  昨天只有几家媒体的记者到新闻中心去,只有两台电脑前是有记者在工作的,其余的电脑都是空着的,但是两会开了之后这里绝对不会有片刻的空闲,抢不到台式电脑的记者只能抱着自己的笔记本去上网,同时在新闻中心的一层和二楼的会堂也是提供无线上网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