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阳春三月看两会 >

《小丫跑两会》解析山西经济的加减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十二五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任务,而降低经济增长的环境和资源成本,推进绿色经济又是其中的关键环节。作为能源大省的山西,在节能减排、调整经济结构、发展循环经济上担当了艰巨任务。《小丫跑两会》报道组深入山西煤炭采空区、煤焦强县孝义,实地调查了煤炭资源枯竭对环境和经济带来的影响,又到山西潞安集团调查了煤矸石发电厂和钴基催化煤基合成油生产线,寻找循环经济的最新亮点。此外,财经频道记者还到介休市梁家庄村考察了煤炭采空区居民转移安置的最新情况。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接受小丫专访时表示,山西改变过度依赖煤炭资源依赖高污染高能耗产业的格局,通过循环经济、民生工程使山西获得了山西打开绿色经济大门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