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SAP峰会 >

海尔的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瑞敏演讲主题: “海尔的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创新”

  张瑞敏,海尔集团创始人,现任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是十六、十七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在26年的创业发展历程中,张瑞敏以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和顺应时代潮流的超前战略决策带领海尔从一家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全球拥有7万多名员工、2010年营业额1357亿元的全球化集团公司。海尔已跃升为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并被美国《新闻周刊》( Newsweek)网站评为全球十大创新公司。

  海尔要创造互联网时代的世界名牌。张瑞敏抓住互联网的机遇解决这一挑战,积极探索实践“人单合一双赢模式”,通过“倒三角”的组织创新和“端到端”的自主经营体建设,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型,创造出海尔差异化的、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张瑞敏主要荣誉: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30位最具声望的企业家”(1999)

  中共中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01)

  世界性慈善组织国际联合劝募协会“全球杰出企业领袖”(2002)

  美国《财富》杂志“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2004)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位最受尊敬的商业领袖”(2005)

  共青团中央“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2009)

  美国《商业周刊》“中国最具影响力40人”(2009)

  美国《财富》(中文版)“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2010)

  全球政商领袖基金会“睿智领袖精英奖”(2011)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海尔
  • 人单合一
  • 双赢模式
  • 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