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暨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 >

姚明演讲主题:“青年·教育·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姚明1980年9月12日生于上海。2002年,已经在中国国家篮球队效力五年的他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在首轮第一位被选中的外籍球员。

  从2002年开始,姚旋风席卷NBA。在火箭队效力期间,他被选为2003年的体育新闻新秀,并入选2002-2003赛季NBA新秀赛。之后他连续五个赛季都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003-2007)并在2005和2006年两次领跑NBA全明星投票,成为海内外家喻户晓的篮球巨星。

  作为中国体育界里程碑式的人物和世界级着名运动员,除了比赛,姚明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2003年,他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年度“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同年,美国最有影响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推出“非白人杰出体育人士排行榜”,仅参加NBA一个赛季的姚明排在第七位。姚明还是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全球形象大使和“篮球无疆界”活动的积极倡导者,他十分关注残障、智障人士和艾滋病孤儿的权益保护并用实际行动支持特奥运动发展。在发生四川汶川大地震后2008年6月姚明成立姚明基金会帮助灾区进行校园重建,基金会捐助建立的现代和高抗震标准的校园为超过1000个孩子提供了受教育的机会。

  2008年8月,姚明代表中国国家篮球队出战北京奥运会,并被赋予了开幕式中国奥运代表队旗手的至高荣誉。在NBA2008-2009赛季中他拿到了平均每场10.9个职业最高篮板。

  2009年7月,姚明成为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投资者。在姚明和他的管理团队领导下,经营一直欠佳的俱乐部重获新生。在CBA2009-2010年赛季中,球队凭借积极进取的精神和热情以6比0的绝对优势顺利开局。

  姚明在2011年夏季宣布退役, 这是他篮球职业生涯的结束,也是他新生活的开始。现在的他专注于姚明基金会和他拥有的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的工作,及和他的妻子叶莉、女儿姚沁蕾在一起的幸福生活。

热词:

  • 姚明
  • 演讲主题
  • 青年
  • 教育
  • 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