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增长质量-就业 >

美国就业去何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几乎没有任何城镇能够逃脱此次严重衰退的打击。从2007年11月到2009年8月,衰退造成全美940多万个就业岗位消失。而如今,要想了解哪些是创造就业最活跃的地区,求职者就必须深入内陆地区。在这些经济活跃的地区内,人们能轻易看到一两所著名大学的身影。它们为周边的都市区提供着丰富的文化生活,还让许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聚集在它们附近的都市圈内。

  排在今年的第13届“全美发展工商业最佳都市区排名榜”第一位的是北卡罗莱那州首府雷利。它正是这样一个有着能够带动当地经济增长的著名大学城。该地区有比全美平均水平低18%的工商业成本,就业者中有42%的人拥有高等教育背景的高素质劳动力。求职者们还应注意的是,雷利当地的人口净迁徙率在前5年内一直排在全美第二位。

  而德州是最后一个向这次严重的经济衰退屈服,并最先走出衰退的州。该地区有着低成本和大力扶持工商业的环境,其5个城镇都进入了今年排名榜的前25位,其中奥斯丁位居第七,而圣安东尼奥和达拉斯两地也跻身排名榜前10位。排名第八的圣安东尼奥是全美经济增长最快的都市圈,其人口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25%。当地经济兴旺的原因主要由于国防工业和丰田公司在当地的卡车生产厂。排名第10的达拉斯,在衰退期内一直是最具活力的经济区之一,未来3年,该地区还可能增加19万个就业岗位。

  反观监管重重和开支高昂的加州,其25个城镇是此次排名的垫底。仅比内华达州略好一些的11.7%失业率,令加州经济前景仍显迷雾重重。然而,加州并非糟糕得一塌糊涂,除了宜人的气候外,排名进入前40位的圣何塞和旧金山仍可为其带来一些安慰。得益于高素质的劳动力,圣何塞名列第35,而旧金山名列第37。

  在人口统计学家伯特 斯伯令看来,美国内陆地区经济的成功,大部分归因于像石油、天然气、采掘这类消耗能源型的产业,以及达到创纪录的谷物价格,这些因素促成了美国就业和收入增长的核心部分。他表示,“这些产业有可循的周期性,它们形成繁荣和萧条的循环过程通常要历经数十年”。

  《福布斯》今年的排名活动是考察了全美200个最大的、有充分统计信息的都市圈。它们的规模从拥有1160万人口的纽约大都市区到仅有25.2万人口的德州拉雷多地区。这次排名考察范围涵盖了以往和预计的就业增长、工商业经营成本和生活开支、收入增长、教育成就和经济增长预测这5项内容下的12项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