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增长质量-就业 >

大学毕业生“闪辞”增多主要还是自身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衢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不少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已纷纷踏上了工作岗位。“哎,我又辞职了。”今年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杜这个月已经收到同学发来的类似短信不下3条了。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不少大学毕业生就业后频换工作,有的甚至入职不到一个月就有换工作的打算了。毕业生:高不成低不就“闪辞”原因多种多样

  小汤今年7月从宁波万里学院英语系毕业,在校时成绩优异,已考出了专业英语八级。一毕业,就顺利地在一家私人英语培训学校找到了工作。三个月见习期过后,本该转正,小汤却突然辞职。“我的工作太单调了,整天就是不断重复,没有什么学习和提升的机会,有时竟然叫我去发宣传单,可能其他地方更适合我。”最后,小汤在校长的再三挽留下还是离开了。

  “说好一个月三千的,现在才拿了基本工资一千,公司却经营不下去了!我这么努力,付出却得不到回报,悲催啊!”小叶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小叶是学平面设计的,毕业后应聘到了一家企划公司,工作一直很努力,也得到了老板的好评。可是因为小企业发展遇到了困境,连员工的工资都很难开出来,不得已小叶只好辞职。

  小汤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了近2个月,最近,老板以岗位不合适为由将她从销售人员调为前台。“什么岗位不合适啊,就是觉得我说话直,不懂得说好话吧!”对于这次调岗,小汤很不满意,“选择余地很多,这个老板难伺候,还是闪人吧。”用人单位:除了单位本身的因素新人就业观念有偏差

  在近期举行的我市8·8人才交流大会上,记者也采访了多家企业负责人,大部分企业负责人都表示也曾遭遇大学生“闪辞”的情况。

  记者调查中发现,大学生刚出校门,大多心怀远大抱负,但是想法过于理想。进入工作岗位后发现理想跟现实差距很大,会产生不适应,这种不适感越强,想要跳槽的想法也就越强烈。一位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抱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心态来工作,一旦看到更好的机会,就不管不顾地辞职了。总觉得从工作中学不到东西,没意义,个人能力和价值体现不了。”

  这位人力资源经理同时提醒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工作很重要,但是闪电辞职和频繁跳槽对毕业生长期来说都不好,要学会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要在细节和小事中学会适应和进步。(记者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