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于19日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今日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将于2011年3月19日—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会议将围绕“十二五”规划、宏观经济政策、财政改革、收入分配与社会保障建设、新时期对外开放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议题展开多视角、深层次讨论。

  论坛承办单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年会将继续秉持“高层次、小规模、平等对话”的特点。

  据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会见与会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委领导,以及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和迈克尔·斯宾思、两位美国前总统经济委员会顾问迈克尔·博斯金和马丁·费尔德斯坦也将分别在论坛发表演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四大国际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将出席论坛。出席论坛的还有130余名来自中国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政策制定者、研究者、企业领导者,以及来自16个国家,涵盖能源、金融、通讯、制造、服务、制药等八大行业的,数十名全球500强跨国公司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