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 >

教育部张力:学前教育无法一下子迈入义务教育范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津津采访 李雨思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朱津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专栏)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入园难 ”,政府要起到主导作用,同时也要调动社会的积极性,不可能一下子把学前教育延伸到义务教育的范畴内。

  当前,学前教育仍是各级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教育资源短缺、投入不足,师资队伍不健全,体制机制不完善,城乡区域发展不 平衡,一些地方“入园难”问题突出。

  张力透露,让穷孩子、残疾孩子能够免费入园已经被列入政府工作的日程,但是真正由政府承包下来的学前教育学校在全世界甚至是发达国家 也没有很好的先例,所以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更加要量力而行,同时也要尽力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