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冬季达沃斯论坛 >

2012年冬季达沃斯年会主题:"大转型:塑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复杂多变、相互依存而快速发展的世界不仅会产生多元化结果,也会导致各种预料不到的后果,从而不断挑战领导者的认知局限,迫使我们制定新的模式。因此,我们将本届年会的四个子议题概念化为"双重必要条件",以强调在解决复杂的全球、区域和行业问题时要考虑各种模式之间的关联。

  增长和就业模式

  在消费和债务驱动型增长的时代制定的政策、行业模式和绩效奖励制度必须得以改变,才能够实现高质量的增长。全球经济经过再平衡和去杠杆化后,应该能够实现由创业者推动的可持续增长并能创造就业机会。由于财富的生产日益取决于知识和创意,导致传统的工作机会减少,因此个人创业将成为今后创造就业和增长的关键因素。

  领导力和创新模式

  发达国家以及冷战时期成立的全球治理机构必须要给主要新兴经济体、私营部门和多方利益相关者合作伙伴创造空间。这些新参与者也应该肩负起责任,不仅要解决重要的全球性和区域性问题,还要推出创新型解决方案。无论是年轻一代还是年长一代在未来都将发挥出比今天更为强大的作用。因此,领导者必须牢牢树立代际责任感,以避免未来全球在人口状况方面出现巨大差异。

  可持续发展和资源模式

  我们要认识到,人类活动对地球的生态系统会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必须要推动未来人类行为方式和政策的变化。必须将我们的生态足迹充分纳入到商业模式中。应该以一种新思维来推动政府、行业和公司之间的协作和创新,以确保未来的资源匮乏不会导致人们更难以获取能源、粮食和水资源。

  社会和技术模式

  下一轮技术创新,特别是在生命科学、纳米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将不只提高生产力,还将通过给我们的生活注入新内容而改变我们的生活。在社会层面上,现实世界所保护和颂扬的规范、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在数字世界中既没有得以明确规定也没有牢牢根植于其中。随着"物联网"真正做到了将数十亿传感器和设备连接在一起,利益相关者们应共同努力来保护知识、数据和网络,因为它们都是我们今后发展的重要资源。

热词:

  • 达沃斯
  • 2012
  • 世界经济论坛
  • 年会主题
  • 大转型
  • 塑造
  • 新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