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 最新消息 >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对G20峰会有四大期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熊争艳、王宇丹)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7日表示,中方对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有四大期待。

  这次峰会将于26日—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

  秦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前世界经济出现企稳复苏势头,但还不牢固,中方期待峰会就四个方面取得积极务实成果。

  他说,首先是加强各国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与协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考虑到当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中方认为多伦多峰会应着重讨论这一问题。第二,通过峰会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首尔峰会之前完成份额改革目标,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同时改进国际金融体系,深化国际监管体制改革。第三,给予发展问题更多关注,能够为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提供政治支持。最后,继续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实现多哈回合的目标。

  秦刚表示,希望二十国集团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使这次峰会取得预期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