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G20多伦多峰会 > 最新消息 >

世界杯旋风席卷G20 多国领导人忙里偷闲聊足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哥谈的不是峰会,是世界杯  

  全神贯注 奥巴马在会见其他元首的间歇,抽空观看了美国队与加纳队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喝彩。(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懊恼。(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韩美两队同一天被淘汰,两国元首相互安慰。(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奥巴马和卡梅伦兑现世界杯赌约,相互请喝啤酒。(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日本队成绩出色,首相菅直人喜形于色。(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法国队丑闻不断,总统萨科齐(中)相当失望。(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奥巴马卡梅伦兑现赌约

  两人就美英比赛打赌 最终互请喝啤酒  

  本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周末趁着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高峰会时,履行赌约,互请啤酒。

  这个月中旬,奥巴马在与卡梅伦通电话讨论国际大事的同时,曾为英格兰队与美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的交手打赌,结果两队在世界杯上打成平手。

  不过,两人周末在加拿大G8峰会碰面时,还是互请对方喝啤酒。

  奥巴马请卡梅伦喝来自芝加哥的啤酒,并且还建议说要冰镇后喝才过瘾。而卡梅伦也请奥巴马喝了一杯当地的啤酒。

  今年初,奥巴马也曾与加拿大总理哈珀为温哥华奥运美加两国冰棍球决赛打赌,结果美国队输球,奥巴马履行承诺,运了一箱美国啤酒给哈珀。 (中新)

  看直播

  奥巴马

  会谈间隙看加时赛

  看了美国队最后20分钟比赛直播

  本报讯 当地时间6月26日,G20首脑峰会正在加拿大多伦多紧张进行,但是在紧张的气氛当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却会找时间给自己放松放松。

  会议间歇,正逢远在南非的美国队与加纳队进行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于是美国总统便坐到了电视机前关注美国队的表现。

  此时两队的比赛已经进行到了加时赛上半时。总统奥巴马还向旁边的人员询问比赛进行到了什么程度,在被告知加时赛只剩下20分钟结束,并且加纳队在加时赛中率先攻入一球、美国队暂时落后时,总统奥巴马便神情专注地观看起比赛来。最终,美国队1比2负于加纳队。 (宗禾)

  李明博

  边吃盒饭边看球

  给韩国队发贺电 赞扬拼搏精神

  本报讯 北京时间2010年6月26日22时,第19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乌拉圭队2比1击败韩国队后率先杀入八强。这场比赛也引起了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关注。

  李明博于26日从首尔启程前往多伦多,出席G20峰会,同美日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后,李明博还将访问巴拿马和墨西哥。

  “李明博总统在抵达多伦多后,在酒店吃着盒饭观看了电视直播。”青瓦台发言人金恩惠说:“李明博称韩国队员的斗志很感人。”

  韩国队打入16强时,李明博就曾发去贺电,“韩国队首次在本土外进军16强,我与全体国民一同表示热烈祝贺。” (宗禾)

  卡梅伦

  与默克尔同看英德战

  戏言要把默克尔摔在地上

  本报讯 27日上演的世界杯16强大战德国对英格兰吸引了全球球迷的目光,而正在加拿大出席20国集团(G20)会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也心系这场大战,两人相约一同收看电视直播。

  卡梅伦抵达加拿大后说:“我们极之渴望取得这场胜利。如果要互射点球分胜负,我想我不会把她(默克尔)摔在地上,但大家等着瞧。”

  虽然德国是3届世界杯冠军,但默克尔仍保持审慎,不敢过分乐观。她说:“这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但我认为我们是有机会的。”

  在足球场上,英格兰和德国一向是夙敌。 (中新)

  赌结果

  美英领导人

  日德领导人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期待:

  决赛日本对德国

  据新华社电 一位日本官员日前在参加G8首脑会议时表示,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期待日本队能同德国队争夺南非世界杯冠军。

  G8首脑会议的召开正值世界杯淘汰赛的开始阶段。淘汰赛也即将上演“英德大战”及日本队同巴拉圭队的比赛。

  日本首相菅直人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日本队如果能同您的国家队在世界杯决赛中相遇,我的梦想也就成为现实了。”

  默克尔随后谨慎地回答:“两队在相遇之前还要面对很多强劲的对手。”

  德国总理默克尔谨慎的言辞不无道理。因为德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要遭遇强敌英格兰队。

  失意阵营

  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遗憾出局 老贝改挺英格兰

  本报讯 英国首相卡梅伦25日透露,由于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中已经被淘汰出局,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经向他表示将会转而支持英格兰队。

  他向记者表示:“对于意大利队,我很同情贝卢斯科尼。但他现在把(英格兰队的意大利主帅)卡佩罗看做自己人,并且要支持英格兰队。所以我又多了一名支持者。”

  卡佩罗是意大利金牌教头,贝卢斯科尼曾经聘请卡佩罗,担任其球队AC米兰队的主教练。(宗禾)

  萨科齐

  为接见球星亨利

  取消筹备G20峰会

  本报讯 以最丑陋的方式告别世界杯,法国队闹出的一系列事件已让法国政府深感蒙羞。

  为弄清楚法国队内讧的真正原因,法国总统萨科齐24日取消了一个20国峰会前的重要会议,在爱丽舍宫密会法国球星亨利。

  当法国队乘坐的飞机抵达巴黎后,法国足协安排的大巴迅速将球员从停机坪接走。唯有亨利享受特殊待遇,等待他的是总统专用的豪华轿车。在警车的开道下,他被直接送到爱丽舍宫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面。

  为了接见亨利,萨科齐取消了自己这一天原定的计划——接见非政府组织,筹备G8和G20峰会。

  法国“紧急团结互助发展协会”负责人气愤地表示,“我们感到震惊和忧虑,还有什么比团结互助这个问题更要紧的?”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