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聚焦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

G20会议向欧洲施压 敦促建立金融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消息,参加G20会议的顶级经济强国在承诺为IMF注入新的资金之前,他们敦促欧洲建立更强大的“金融防火墙”,以解决其金融危机。

  G20会议施压 敦促欧洲建立金融防火墙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周六和周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欧盟意欲在本次会议上寻求支持,希望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000亿美元的额外拨款。但是,随着希腊获得新一轮救助资金,市场平静下来,投资者的注意力开始转向欧洲为建立其“金融防火墙”所做的努力,以及长期的结构和财政改革措施。

  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都指望欧元区下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首脑会议上推出其更强大的“防火墙”。他们建议,17国集团将其临时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与永久欧洲稳定机制相结合,提供约7500亿欧元(1万亿美元)的筹措资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周六表示:“我们必须建立防火墙之母。每天,犹豫不决浪费的时间成本是巨大的,你不能只是责怪欧洲。”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呼欧洲吁建一个“强有力和可靠的防火墙”,并落实到位。他说:“如果欧洲这样做,全球经济的风险将会降低,也会有更多的精力应付长远的问题。”

  大多数欧元区国家已表明不反对建一个更强大的防火墙的建议,但欧盟最强大的国家--德国一直坚决反对。德国代表认为,希腊救助已出现了一个较为宽松的市场环境,没有必要加大防火墙的火力。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德国正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其合作伙伴。

  德国和其它欧洲国家正在说服美国、中国和日本等20国集团的非欧盟成员国帮助欧洲争取到IMF的资金。

  欧元区国家已经承诺在双边贷款中增加1500亿欧元,但美国一再拒绝投入更多的钱。巴西等新兴经济体表示,他们最终可能会增加出资,以便在贷款方中换取更多的决策权。

  墨西哥希望20国集团主席把重点放在通过结构性改革创造一个更强有力的金融体系,更好地对银行进行检查和促进绿色经济的发展。墨西哥希望到本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方面取得进展,但并不指望在6月举行洛斯卡沃斯(Los Cabos)国家首脑会议之前会有很大进展。墨西哥财政部长Jose Antonio Meade 说:“事情会更清楚,之前低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星期六下午开始的G20会议上,许多人呼吁各国领导人之间有更好的协调。加拿大央行省长卡尼(Mark Carney)说:“没有合作……,全球经济面临长期的需求不足和大??量输出丢失问题。”(瑥丼)

热词:

  • 防火墙
  • 金融防火墙
  • 金融体系
  • 金融稳定
  • 20国集团
  • IM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