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占领华尔街 >

与“占领华尔街”示威者直接对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10月9日讯 BBC7日专访了6位参加“占领华尔街活动”的普通民众,下面是来自示威者的声音。

  瓦格纳:25岁,法律与商务学学生

  过去的十年,我亲眼见证了商业捐赠对于政府机构的强大影响,然而这却是以牺牲工人阶层的利益为代价的。我们需要平等的选举权,而现在,选民只是在理论上平等。在现实生活中,为政客捐赠1000美元的人会一言九鼎,而捐赠1美元的人则被忽略。

  我的父亲失去了工作,我的家人便随之失去了医疗保险。吃饭和按揭问题让人头疼。很多人与我遭受这同样的境遇。我想到大家都清醒过来,并且敢于纠正那些错误的事情。

  格雷:52岁

  规模庞大的商业机构在政治和法律上享有特殊的地位,他们可以影响甚至操控经济政策,而这些政策往往涉及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在商业机构中,影响力最大的是金融机构。他们为政客捐赠大量财物,以至于在2008年的逃税事件中,没有一个人遭受惩罚。这些公司的力量如此之大,在这样的体制内生活、工作是徒劳的。

  现在许多人都相信民主党或者共和党,其实这两党之间并没有什么区别。变更政党或是领导人都不够,我们要做的是变更基本的社会架构,使穷人的声音得到倾听。

  米歇尔·马洪:40岁,护士

  我做护士超过20年。几乎每天我都能看见这些事:病人急需医疗保险,急救室供不应求,杀人事件的不断增多,等等,都是令人难过而急需解决的事。

  我们是最大的专业联合组织,代表着全美17000名护士。游行不仅仅关乎工资和工作,而是涉及到社会的根本问题。现在是时候让华尔街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梅瑞狄斯:38岁,牧师

  上帝说,他将帮助穷人,并将那些为富不仁者拉下宝座。上帝始终站在穷人的一方。而在我们国内,在企业与工人之间,明显失去了平衡。

  圣经中有300多处提到穷人拥有平等和反抗的权利。我想教会的人士需要到此来声明,我们不仅仅支持这里的人们,更支持获取经济上平等的权利的斗争。

  贾斯汀·比利:保险代理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保罗的坚定支持者

  我来到这里就是想提醒我们广大的同胞注意那些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我们并没有一个自由的金融体系,而是被联邦金融系统垄断着,那些不用选举的银行家把我们的钱装进他们的口袋,并造成利率膨胀。我们非常愤怒,并且要告诉他们,以前的东西将不复存在。

  迈克尔·帕瑞斯:52岁,残疾,已退休的克利夫兰消防员

  这个国家的中间阶层是由所谓的公共雇员这样一批人构成的,包括教师、消防员、邮政人员等等。我从事着消防工作,拯救生命、保护财产长达20年之久,现在患有多种残疾。除了福利待遇以外别无奢求。但是让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去获得,真是这个国家的耻辱。(张星元 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