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温州金融改革高峰论坛 >

朱宁: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重在执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3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高峰论坛”——探路温州金融改革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3月28号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在温州设立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本次论坛专家学者云集,财经观察员与台上嘉宾激烈交锋,同金融业代表深入探讨,从温州出发探寻温州的金融改革,关注中国的金融改革。

  本次论坛嘉宾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发表了其对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观点,以下为谈话实录:

  主持人:朱先生,您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个事件的时候的感触是什么?

  朱宁:我心中想的是“重在执行”。

  主持人:要不要现场调查一下你的支持率?我们来听一听。您判断一下这个掌声比刚才“序幕正在拉开”是更热烈一些,还是微弱了一些。

  朱宁:应该会更弱一些,观众应该觉得序幕拉开会有好戏开台。我觉得就国外的经验和教学经验来看,一个向心的措施推出,很多措施是最开始是从理念上、政策上来制定的,真正落到实地需要政策来实施,最后落地。

  我举个例子,07、08年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在美国出现了福格尔法案,这个法案推出有一年多的经历,无论是参议两院,还是政客来讲,他们怎么界定风险、怎么界定银行、怎么界定高管,都开始有了各种各样的争论。无论是从国外经验,还是从国内自己的经验来讲,大的方向指明了,刚才讲的序幕已经拉开。这个戏怎么个唱法,无论是从中央到地方之间的一些权力,或者政策的协调,包括在地方政府之间,各个政府机构之间,怎么能够齐心协力把政策推出来,都还值得大家关注。

 

热词:

  • 朱宁
  • 温州
  • 金融
  • 综合
  • 改革
  • 试验区
  • 执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