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A8论坛 >

创意生活 激情梦想 中国观 世界观
三亚海棠湾A8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活动概述

  中国国际广告艺术节前身是由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文联批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广告协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金椰子周,从2005年以来,已举办了5届。根据三亚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战略需要,为贯彻刘云山同志在今年博鳌旅游论坛上关于“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培育各具特色的文化会展品牌”的指示精神,促进国内外电视广告艺术交流与合作,2011年,中国文联(文联函[2011]1号)与三亚市人民政府将活动升格为中国国际广告艺术节。中国国际广告艺术节今年在三亚将举办三亚海棠湾A8论坛。

  论坛每年一届,将举办年度广告艺术评奖、颁奖、演讲、展览、交流会、研讨会、发布、访谈、推介、演出等活动。

  论坛以CCTV代表中国为固定的东道主国,每届邀请相同或不同的七国一起组成论坛主体。首届A8论坛将由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及举办地三亚市政府组成。坛主由广告四元素构成,即国际级电视媒体、本国著名4A广告公司、著名广告主(企业)、优秀广告代言人,每个国家至少派一名代表,也可派二至四名组成论坛主体,邀请中外其他有关电视广告媒体、电视广告公司、电视广告主、电视广告代言人等相关组织代表列席作为互动嘉宾。

  论坛以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议题为切入点,容纳全球广告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多元思想,为世界广告业、尤其是中国广告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并通过全方位的广告文化交流与合作,聚集各个方面的资源、信息、人才和智慧,推动广告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发展的长远目标是办成一个定期、定址,有特色、可持续、对广告业发展具有较大促进作用的国际性会展品牌。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文联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三亚市人民政府

  论坛东道主: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

  承办:北京华艺金鹰影视文化传播公司

     三亚广播电视台

     三亚海棠湾管委会

  协办:一汽-大众奥迪品牌

     中国网络电视台

     兆讯传媒

     广告人杂志

  唯一指定接待酒店:三亚万丽度假酒店

  嘉宾酒店:三亚天域度假酒店

       三亚玛瑞纳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