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APEC峰会 >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全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日本横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网日本横滨11月13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共同发展 共享繁荣》的重要演讲。演讲全文如下:

  共同发展 共享繁荣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

  (2010年11月13日,日本横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

  尊敬的米仓弘昌主席,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非常高兴同亚太工商界的朋友们相聚在美丽的港口城市横滨,围绕“亚太新兴市场国家”这一主题交换看法。

  越来越多新兴市场国家快速发展,是21世纪国际政治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现象。新兴市场国家顺应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国际产业分工转移的趋势,根据本国国情,调整和完善经济发展战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新兴市场国家发展动力强劲、发展可持续性强,逐渐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新兴市场国家率先实现经济复苏并保持较快增长,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日益受到各方关注。

  亚太地区聚集了诸多新兴市场国家,其发展和未来走向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具有重要影响。这次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以“亚太新兴市场国家”为主题展开讨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愿借此机会谈几点看法。

  第一,亚太新兴市场国家为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将继续提供巨大发展机遇。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快速发展,直接改变了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落后面貌,改善了亿万人民生活,为缩小发展差距、减少贫困人口、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重要贡献。亚太新兴市场国家积极参与国际经贸合作,供应大量能源和原材料,为其他国家发展提供了充足资源;出口物美价廉的工业制成品,为各国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商品;进口大量商品和服务,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市场和动力;吸纳巨额外资,为国际资本流动提供了重要目的地。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将在资源、产品、市场、资本等方面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国际社会应该同亚太新兴市场国家一道努力,抓住机遇,挖掘潜力,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日本横滨开幕

  胡锦涛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胡锦涛在日本横滨会见连战

  胡锦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