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亚开行副行长Groff:世界上最贫困人口亚洲占5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4月2日讯2012博鳌亚洲论坛1日-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Stephen Groff在主题为“就业与增长”的会议上表示,亚洲已经有能力能够迎接很多挑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不均衡,创造的工作质量是不均衡的。尤其是最近不仅不能满足脱贫需求,同时也不能满足新兴经济发展的需求。他补充说,中国很大一部分人还是在农村工作,而且90年到2008年,非正式的经济部门创造就业,这情况是比较严重的。

  他还提到,目前世界上最贫困人口的一半还是亚洲。

  以下是相关文字实录:

  秦朔:这不光是对经济,同时对社会凝聚力、个人尊严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下面有请亚行副行长Stephen Groff从本地区角度讲讲这方面情况。

  Stephen Groff:感谢你们的邀请,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会议,这个会议非常好。我的观点和佐立克先生的也差不多,但是我更加从地区角度来讲。第一,我们强调本地区过去30年巨大的经济增长。同时可以说也看到了劳动力方面,这种正式的结构的变化。劳动力生产率非常低,但是现在已经达到一个高价值的劳动力提高。亚洲已经有能力能够迎接很多挑战,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不均衡,创造的工作质量是不均衡的。尤其是最近不光不能满足脱贫的需求,同时也不能满足新经济的需求。很大一部分人还是在农村工作,而且90年到2008年,非正式的经济部门创造就业,这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各个部门之间、各个地区之间有一个不均衡的问题,不光是创造就业岗位数量,同时要关注创造就业的质量、均衡性。建立一个均衡、和谐的社会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尤其是对于解决贫困的问题。世界上最贫困人口的一半还是亚洲。

  Stephen Groff:首先我讲讲一些大的趋势,然后讲三个政策的建议。首先全球再平衡的问题,我想这是一个趋势。对于中国也是一个非常重要需要解决的问题。我相信中国政府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使中国经济朝着价值链上升,而不是说只是依赖外部的需求,我想这对中国劳动力带来很大影响,同时对本地区劳动力带来重大影响影响。第二个趋势就是亚洲未来的30年到40年的前景。首先讲讲有关全球再平衡的问题,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看到这种趋势,在金融危机中、经济危机中可以看到我们有必要把经济增长的重点放在内部需求拉动,而不依赖外部需求,而且我们看到有一些国家在预测这方面的变化,管理再平衡过程做得比其他国家好,有些国家还在追赶这方面。过去一年中,有些国家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他们需要做出更大努力,在新的全球再平衡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时未来30、40年,亚洲的前景,我们发表了一个2050亚洲展望,我们有两个设想:第一,亚洲世纪。30亿的亚洲人达到中产阶级、达到现在欧洲人的生活水准,完全的摆脱了贫困。当然这个决定于现在我们采取什么政策,尤其在加深金融体制改革方面采取什么决定。第二,中产阶级收入的陷阱。如果不解决现在这些挑战的话,在短期来说亚洲当然还会有增长,但是它的增长速度会急剧下降,尤其是不能采取一些政策的话。这就是我们的一些背景。所以我提出三个政策方面的建议,给决策人,第二给企业提的。第三,给年轻人提的建议。

热词:

  • Groff
  • 贫困人口
  • 亚洲世纪
  • 副行长
  • 亚洲开发银行
  • 就业与增长
  • 2008年
  • 农村工作
  • 经济增长
  • 很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