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博茂集团董事长:世界经济格局要重新平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腾讯网、腾讯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和独家微博合作伙伴,对年会进行全程直播。博茂集团(Permal)董事长、行政总裁艾萨克?苏埃德在“债务危机:衰退的导火索?”上指出,中国这样的新兴经济体,确实是经济发展重要的引擎,整个经济格局要重新平衡。重新平衡世界经济体显得尤为重要,以前欧洲和美国是经济的缓冲器,现在缓冲器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我们要找到自我保卫的钥匙,这是必须要做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萨克苏埃德:谢谢!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观点,首先我们谈一谈大家已经谈得很透彻的欧洲问题,欧洲长期以来缺乏增长,所以我们看到对欧洲来说没有一个很快复苏的机会,欧洲的经济非常脆弱,欧洲的增长力很低,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欧洲一个主要的经济集团,再加上美国在今后3-5年当中都会处在一个挣扎的状态。我们面临是任重而道远的,要进行结构性的改革,同时要改变人们的DNA,他们的传统、思维、交互方式。必须要让欧洲的人民支持现在的政策,但是现在的政策又是非常严厉的,我们要克服民族主义的自豪感,也要告诉大家采取紧缩措施将来会有好的回报。谈到美国,是政府和消费者之间关系的问题,如果美国政府限制预算、限制财政政策,并且让不时的减税政策过期的话,美国的GDP甚至可以萎缩2%,这是全世界受不了的。所以从政治的角度来说,11月份大选之后政治怎么决定是非常关键的。从美国的消费者来说,我们对美国的消费者有理由更加乐观,信贷在增加,我们看到美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开始触底,而且有了坚实的底,当然也存在严肃的状态,所以政府采取什么政策至关重要,才决定2013年美国是否可以避免衰退的前景。所以,2013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说道中国这样的新兴经济体,确实是经济发展重要的引擎,整个经济格局要重新平衡。重新平衡世界经济体显得尤为重要,以前欧洲和美国是经济的缓冲器,现在缓冲器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我们要找到自我保卫的钥匙,这是必须要做的。

热词:

  • 世界经济体
  • 缓冲器
  • 经济格局
  • 微博
  • 腾讯网
  • 交互方式
  • 财政政策
  • 房地产行业
  • Permal
  • 经济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