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吕学锦:云计算时代最稀缺的是价值优化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下午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理事长吕学锦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上表示,现在我们说社交网络,海量的关系出现之后,稀缺的是信任。海量的价值出现之后,稀缺的是选择。海量的数据产生之后,稀缺的是安全。互联网浪潮时代最稀缺的是价值优化选择。

  以下为吕学锦发言摘要。

  吕学锦:我是一个代表需求的,因为我一直是一个老土人,在座各位每位英语都不错,但是我学了30年都没有学会。来到这样一个变化快的世界,很紧张。我觉得我怎么可能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但是后来我发现我越来越淡定了。因为所有聪明人的所有努力都是为我这个笨人服务的。因为所有的变化都是为了捍卫那些不变的东西。比如说人性是不变的,我热爱生命,我热爱生活,我用我的方式创造价值,就是这些东西都是不变的。变的都是,比如说互联网的大潮,互联网的大潮来了之后,我就发现海量信息。但是海量信息,信息过剩之后出现的问题是什么?稀缺的时间、海量的关系。现在我们说社交网络,海量的关系出现之后,稀缺的是信任。海量的价值出现之后,稀缺的是选择。海量的数据产生之后,稀缺的是安全。

  像我这个笨人,我知道所有这些工具手段都是为我们服务的。我们选择了最好的。但是选择了最好的,发现最好的仍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为生命有限。刚才我说稀缺的是时间,稀缺的是信任,稀缺的是选择,稀缺的是安全。怎么办?我跟Quentin Hardy是同行,所以在十几年前当互联网大潮刚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做传统媒体很快就要被淹没了,变得越来越没有价值,因为每个人都是信息发布中心,每个人都是记者、编辑,我们的价值何在?但是在那个时候我看到一个潮流和趋势,就是刚才说的,互联网这个浪潮来了之后,他带来的稀缺是什么?

  这个世界天天在玩命地给大家提供新增的价值。我从99年发现一个趋势之后,我在做准备,就是今天做的事情,是什么呢?给大家提供稀缺的东西。稀缺的东西是什么?帮着大家节省时间,帮着大家提供信任,帮着大家提供安全,帮着大家提前做出最有价值的选择。我们一句话就是帮助我的客户群解决价值优先级,就是什么信息最有价值,什么样的关系、人脉最有价值,解决价值优先级。尤其是越是重要的人,它的时间就越稀缺,信任成本就越高。所以我现在做的正和岛,主要是帮助高端人群解决最重要的两个价值优先级,一个是资讯价值优先级,一个是人脉价值优先级。

热词:

  • 优先级
  • 优化选择
  • 海量信息
  • 社交网络
  • 笨人
  • Hardy
  • 互联网浪潮
  • 运算
  • 高端人群
  • Quent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