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辛睿杰:“云”能提高所有经济体的生产效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2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腾讯网、腾讯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和独家微博合作伙伴,对年会进行全程直播。阿尔卡特朗讯执行副总裁辛睿杰在“云计算、移动、社交媒体:改变商业的创新力量”分论坛上表示,云非常重要,因为他会改变生产力的增长,能提高所有经济体的生产效率,这是最关键的。云可以使得企业重新设计他们提供价值的方法,会降低成本,可以使我们更加灵活,更加有扩展性,更加具有弹性。

  以下为文字实录:

  Quentin Hardy:辛睿杰是阿尔卡特.朗讯副总裁,他会讲一些硬件方面的内容?

  辛睿杰:谢谢,这是晚宴之后的讨论,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听众。我们最近对云也进行了思考,云计算是一个错误的名字,我们讲到云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有计算,而且有视频,而且还有各种各样应用,使你获得很多内容。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比如是一个14岁的女孩,她现在有非常酷的智能手机,她想要各种各样的数据,她想要更多的是视频。对她来说非常重要的就是视频,这个设备非常重要,而且这个数据安全性非常重要,数据的连接非常重要,还有网络非常的关键。我给大家举一个韩国的例子,在过去的16个月当中,韩国部署了第四代无线网络LTE,在今年年底的时候韩国会有1000万用户,它的人口是1600万,你觉得将来会有多少用户呢?可能会有一半的人口会使用网络。这反映出将来可能会发生最大的变化,当网络和设备开始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之后,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是在消费者层级的。还有其他云的服务可以提供给企业,我们经常讲到云计算的时候,企业会获益很多,小的公司会获益很多。有各种各样的云,有私有云。

  私有云就像一个银行或者像一个数据库一样,它有自己的数据,但是非常的昂贵。还有公有云,在美国,亚马逊就是一个公有云。如果你的网络不能接触的话,你的数据就获得不了。这就是云的问题。去年亚马逊关闭了一两天,产生了很大问题,对于公司来说,如果你有一个14岁的孩子,她获得不了自己的数据,这一天就变成很糟糕的一天。对公司来说是如此,对医院来说更是如此,如果他获得不了自己的数据。移动供应商的云可以把公有云和运营商的可靠结合在一起,所以我们需要区别公有云。每个国家,云的数据流量都在增长。韩国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为什么这个非常重要呢?我们这个行业非常喜欢云,非常喜欢“云”这个词,云非常重要,因为他会改变我们生产力的增长,会改变所有经济体的生产效率,这是最关键的。云可以使得企业重新设计他们提供价值的方法,会降低成本,可以使我们更加灵活,更加有扩展性,更加具有弹性。换句话说,我们可以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换句话说,我们的生产效率会得到提升。生产效率提升后,我们GDP增长速度也会加快。中国劳动力成本在上升,同时带来的创造力,使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将来更具竞争力,美国应该具备这一切了,这也是能够在云当中带来亚洲特色的一个机会。

热词:

  • 辛睿杰
  • 生产效率
  • 经济体
  • 阿尔卡特朗讯
  • LTE
  • 视频
  • 扩展性
  • 用户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