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周文重:博鳌亚洲论坛将邀请约150位重要嘉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主要赞助商签约仪式于2011年1月6日在北京举行,腾讯网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仪式上提到,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将邀请约150位嘉宾,来自中国其他亚洲国家和欧美的嘉宾数量大致相同,各占三分之一。

  周文重称,在论坛理事美国前财长的推动下,将有相当一批美国金融界和政治界的嘉宾参会。周文重提到,博鳌亚洲论坛依然还很年青,需要不断调整完善,以适应全球复杂多边的经济形势,因此组织方将在年会期间举办一个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0周年的纪念活动。

  以下为其讲话:

  周文重:以上就是论坛2011年年会的议题和主题。下面我想介绍一下今年年会嘉宾邀请情况。按惯例,论坛将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领导人,根据年会有关议题设置,2011年年会将邀请约150位嘉宾,来自中国其他亚洲国家和欧美的嘉宾数量大致相同,各占三分之一。从目前情况看,嘉宾和参会代表报名踊跃。

  周文重:2010年4月,新一届论坛理事会换选,这些理事多为所在国和地区的资深政治家或企业领袖,具有很高的国际声望和影响力。2011年年会是论坛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届年会。在论坛理事美国前财长的推动下,将有相当一批美国金融界和政治界的嘉宾参会。

  周文重:下面我介绍一下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0周年的纪念活动。对博鳌亚洲论坛来说,本届年会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经过十年的发展,博鳌亚洲论坛从三个亚太国家政治家的创意,一步步成长为全球最重要的国际经济论坛之一。博鳌亚洲论坛高层对话价值和魅力已经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参会朋友的共识。

  周文重:博鳌亚洲论坛依然还很年青,需要不断调整完善,以适应全球复杂多边的经济形势。论坛如何与时俱进突破形式创新,是我们的重要职责。有鉴于此,我们将在年会期间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制作并播放论坛十年发展历程的专题片。发行纪念画册,举办论坛成立十周年图片展,欢迎大家对各项纪念活动进行报道。

  周文重:下面我介绍一下年会赞助商支持机构和媒体合作伙伴,作为一个国际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得到众多媒体的支持,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论坛的会员,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以赞助支持的方式与论坛进行合作。

  周文重:钻石赞助商沃尔沃()集团、钻石赞助商FMG集团、白金级赞助商SABIC集团、白金级赞助商美银美林、白金级赞助商赢创集团、白金级赞助商塔塔集团、白金级赞助商上海通用汽车、白金级赞助商腾讯公司、金牌赞助商德勤、智力支持伙伴财经杂志。

  博鳌亚洲年会将邀请600名左右中外记者对2011年年会进行现场报道,我们也邀请《人民日报》等各国主流媒体进报道。

  周文重:今年年会,第一我们安排了媒体峰会:危机管理与媒体责任,金融危机引发的反思。第二,主持人多数都是媒体的成员,2011年年会几乎所有的主持人都是来自境内外的各大媒体。第三,今年年会我们将有专人对主要议题及时进行总结,并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发布。第四,我们增加了会前会后刊,会前刊由《财经》杂志编,会后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第五,关于媒体采访,我们在年会期间接受媒体提交的采访单,然后由我们提供对接的联系方式,为提升记者朋友采访的成功率,今年我们计划提早进行这项服务,在论坛的官网上我们会随时更新采访名单。记者朋友也要及时提交你们的采访单。

  周文重:第六,我们对新闻中心进行了改造,希望改造后的新闻中心条件能够有所改善,为媒体朋友提供更为集中便利、快捷的工作环境。

  谢谢大家!下面首先请沃尔沃的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