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向日本地震灾区捐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五万人民币,用于帮助日本赈灾救援。

   博鳌亚洲论坛执行总监吴骏代表论坛秘书处员工及提供捐款的会员单位,将捐款转交中国红十字总会联络部任浩副部长。吴骏表示,此次日本遭受严重灾害后,论坛曾培炎副理事长、周文重秘书长非常关心,已分别致电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先生,对灾害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深切同情。论坛秘书处和会员单位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度过困境,重建家园。   任浩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及论坛会员单位迅速、慷慨的捐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尽快把捐款转交日本红十字会,用于赈灾救援。   日本驻华使馆经济部甲木浩太郎参赞参加了捐款交接仪式,并对博鳌亚洲论坛的善举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这笔捐款来源于论坛的慈善捐款。去年以来,论坛秘书处先后向海南洪涝灾区、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巴基斯坦洪水灾区和新西兰地震灾区分别捐款5万人民币。之前,论坛还向贵州希望小学、汶川地震灾区、菲律宾社区建设项目等提供过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