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备战博鳌论坛年会 海南电网演练特级保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海网海口3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通讯员钟巍巍)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为确保年会期间正常供电,3月22日,海南电网琼海供电局举行电网应急反事故联合演练,对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国宾馆等会议相关场所开展保供电演练,同时将之前十年的一级保电,今年提升为特级保电任务。

  当天的演练主要通过模拟在保电期间电网出现异常时,检验电网主供电源和备用电源自动切换逻辑的正确性、可靠性,确保会议中心、金海岸等会议重点保电场所安全可靠供电。由于今年恰逢博鳌亚洲论坛十周年年会,论坛规模、活动场次都将胜于往年,因此,年会保供电任务也更为繁重。主要保电任务包括计划变电站一二次设备预防性试验间隔116个,比去年增加49个。计划重要用户开闭所预防性试验54家,比去年增加28家。涉及保供电的酒店宾馆13家,特别是新增了4条220kV牵引线路、4条10kV火车站线路、国宾馆等重要线路及用户。

  据琼海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这次盛会的保电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已将以之前十年的一级保电,今年提升为了特级保电任务。将重要用户的设备风险评估、预防性试验、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响应作为工作重点来开展。成立重要用户设备检查小组,对索非特、金海岸等重要场所按场馆保电模式检查到灯头、插座,绘制用户侧低压配电图,对各个开关柜、配电箱、空开、插座进行热成像测温、局放监测等检查,协助用户对隐患排查和整改,计划3月底前将完成全部21条主网线路的安全检查整改、廊道清理工作,确保博鳌年会期间保电工作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