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海南省“六个100%”保障博鳌年会餐饮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南检查论坛接待酒店餐饮食品安全

  人民网海口3月25日电(记者 宁远 通讯员 贺澜起 王晖)备受各界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即将在海南召开,本届年会将是自论坛成立以来规格最高、与会外国元首人数最多的一届,为做好两会的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投入备战。

  该局成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保障工作目标和职责,对保障工作任务和进度进行了分解,对论坛前期监督工作和论坛期间现场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三亚、琼海和万宁等重点接待地区保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任务到人、组织严密、安排到位,工作有序,确保活动接待单位餐饮食品安全达到六个100%,即卫生检查覆盖率100%,三星级以上酒店“阳光监督”挂牌率100%,从业人员健康证佩证上岗率100%,各种食品检查率100%,各种食品、食品原料索证合格率100%,餐具消毒合格率100%。

  从3月上旬以来,博鳌亚洲论坛所在琼海市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牵头在全市、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监管月”活动,对执法人员实行分片包干、分区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巡查组、每个责任人,年会期间全体执法人员放弃休假,不离开琼海市区,实行手机24小时开机全员待命,随时应对食品药品突发事件。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巡查论坛会址周边地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排查漏洞、清除药品安全隐患。开展以美容院所、专卖店和大型超市为重点的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检查,以规范购进渠道、购销台帐为主要内容的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打击制售假劣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行为和保健食品、化妆品违规宣传疗效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目前,琼海市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管职能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宾馆酒店、大中型超市、旅游景区、保健食品化妆品专营店和美容院所等重点单位83家,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单位168家,向年会内外围接待酒店下达卫生整改意见书1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