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博鳌亚洲论坛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博鳌亚洲论坛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发展目标。

  博鳌亚洲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论坛的成立获得了亚洲各国的普遍支持,并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结构:

论坛会员大会

  会员大会为论坛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举行一次。

  理事会

  理事会是论坛的最高执行机构,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由 11 名成员组成,秘书长和来自东道地(博鳌)的代表为理事会当然成员,其余 9 名由发起会员、荣誉会员和商业会员中推举产生。

  咨询委员会

  咨询委员会由发起国前政要、专家、企业界和学术界人士组成。咨询委员会视论坛需要不定期举行工作会议,就与论坛相关的重要事务提出咨询和建议。

  秘书处

  秘书处是论坛的常设执行机构。负责具体开展论坛的各项活动。秘书长是论坛的首席执行官和秘书处的负责人。现任秘书长:周文重。

  研究院

  研究院是论坛重要的智力支持机构。其主要职能包括:在对世界经济研究分析基础上,提出年会主题和议题; 组织起草并发表与论坛业务相关的经济预测;负责为论坛年会、研讨会及其它专题会议提供智力资源;为会员和其它合作方提供人力资源培训;负责建立亚洲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工作网络及信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