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拉莫斯:亚洲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7年4月20-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腾讯网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会议进行独家全程直播报道。

  4月21日上午9时,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开幕式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等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博鳌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先生演讲实录。

  拉莫斯:非常感谢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谢谢龙永图先生、阿罗约总统、巴基斯坦总理阿奇兹、中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先生、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先生、SK株式会社崔泰源首席执行官,各位阁下、贵宾、各位与会的代表,我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的理事会欢迎大家。(菲律宾语)这是我们在菲律宾说的,在握手之后会这样说,我们互相拥抱,请大家也这样这做。

  我非常的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一起站在这里,在这个大厅里和远道而来的朋友一起相聚,和我们亚洲的朋友,代表我们的理事会、代表亚洲论坛的成员,让我再一次欢迎大家,感谢大家!我们的欢迎和感谢还要给那些领导人、专家、学者、年轻人,请让我们再一次鼓掌!感谢在座的各位!

  我们也知道2007年在中国的阴历当中是金猪年,从传统来说,这一年象征着富裕、繁荣、健康、快乐和永久好运。所以2007年是一个好的年头,我们也希望大家也拥有2007年这些好的事情。

  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作为主席我很高兴的来宣布亚洲论坛已经在亚洲的土地上深深的植根,因为自从亚洲论坛成立以来,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每年都召开年会的亚洲论坛,在这个过程中,从那里到这里,我想说博鳌亚洲论坛已经深深的植根,要感谢大家,而且现在他正在茁壮的成长,我们会尽快的取得更大的成功,在这里,我们听到最有权威的声音、最有远见的观点和最深入的分析,来自各国的领导、工商界的人士,来自全世界各地,他们的贡献对于亚洲各国和各国人民都是有很大贡献的。我们互相沟通、互相理解,已经超越了地域、经济、政治、地理和文化的界限,我们影响了21世纪全球化当中的各种趋势,我们找到了亚洲经济增长的驱动力,而且也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清晰的和强有力的信号,这就是关于亚洲和亚洲人民所有的关切和愿望,亚洲的经济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我们也有理由来相信亚洲最终会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我想每个人都相信现在全球经济的平衡已经朝着亚洲这个方向来倾斜,所以我们也希望亚太不仅仅是一个区域,而且是一个超级的区域,会领先整个世界,不仅仅是在经济创新方面,而且在持续发展方面,这种持续的发展是和增长全世界我们这个地球母亲她的各种资源,和这种资源是和谐相处的,这也是反映在了我们这届年会的主题当中,亚洲致胜。在现在这个全球经济当中,还有她的创新和持续发展。

  我们都知道,亚洲的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引擎,亚洲经济的崛起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给那些有企业家创新精神的人们提供了机会和财富。但是我们要保持这个增长的势头,所以我们的政府和公民社会都要好好的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要持续的创新和创造,这也就是我们本届年会所要讨论的问题。因为最终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建立一个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的世界。

  每年四月份第三个周末是我们的节日,是所有博鳌亚洲论坛成员的一个节日,我们从其他地方不远千里的到博鳌来讨论我们的观点,成为真正的朋友。在我最后结束之前,我想提一个人,是观众当中的一个人,那就是孟加拉尤努斯先生,也是200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后我想提一下我们博鳌亚洲论坛的一个关键词,在我们所有互动当中的一个词,因为我们互相尊重、互相容忍、互相理解、互相合作,这些努力会给我们带来互相的利益,我们的目的是要实现人类的梦想,就是给我们、给我们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让我们再一次合作来使得这样一天终于到来,最后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