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龙永图:中国金融不足直接影响全球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0日电 (记者 杨晓静 陶俊洁 郑玮娜)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日前指出,中国股市无论从市值还是从交易量来看,与美、欧、日都无法相比,对全球经济还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不可能成为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的“震源”。龙永图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会刊》中发表以上观点的。

  今年2月27日,中国股市出现暴跌,当天,全球大多数股市也普遍出现大幅下跌。当有记者问道,中国股市是否是导致此次全球股市下跌的“震源”时,龙永图回答说,中国资本市场尚未全面开放,因此不可能对全球股市产生如此直接的影响力。他说,中国股市的自身调整,对全球股市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虽然很快,但还不足以对全球发展产生决定性影响。他指出,全球股市以及广义上的金融市场的发展和中国金融市场有一定关系,但中国市场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力还很有限,中国金融市场还没有实质性的全球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