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韩国官员:不取信邻国 经济合作无从谈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总统经济顾问丁文秀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上表示,如果一个国家不能取信于邻国,那么真正的亚洲一体化和亚洲经济发展就无从谈起,这就需要它对过去犯下的历史罪行真诚地忏悔以求得与邻国的和解。

  丁文秀是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的新角色——聚焦东北亚”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亚洲各国必须增强相互了解和信任,才能实现亚洲经济合作和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众所周知,假如当初德、法两国领导人没有真诚地解决了历史问题,欧洲经济一体化根本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功。

  丁文秀呼吁亚洲各国改善效率,增加透明度,加大力度进行经济合作,减小本地区的贫富差距。他说,亚洲国家间一直在讨论建立自由贸易区的问题,我们必须加快这个进程,同时各国应加强在金融方面的合作。

  他说,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曾经使人们对“亚洲价值”产生了怀疑。现在,一个新的亚洲时代正在到来。亚洲的活力是显而易见的。在过去的30几年里,世界经济年平均增长率是3.1%,而亚洲一直保持着4.1%的增长。1976年至2004年,亚洲在世界贸易总量中的比例从15%上升到27%。亚洲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