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施瓦布:博鳌年会已成推动世界经济必需力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2日在此间说,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区域合作、尤其是中国在亚洲区域合作中最活跃的表现形式,它已经成为一种强有力的、必不可少的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力量。

  他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03年年会上作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平台,博鳌亚洲论坛也是一个平台。这种平台不仅提供了一个对话的框架,而且提供了一个共同定义挑战、确定目标、解决问题的流程框架。

  他说,坎昆会议未果,国际贸易体系正面临着巨大压力。他希望参加论坛的领导人不要放弃多哈进程,并敦促各界与会代表为继续发展和支持世界贸易组织作出努力。

  他说,双边和区域贸易协议不应该遭到破坏,或者成为多边化的替代品。世界贸易组织中最小和最贫穷的成员也应平等地加入国际贸易体系。中国作为世贸组织一个相对新的成员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在弥合南北分歧中发挥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

  施瓦布指出,虽然全球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在宏观经济、金融、货币以及财政体系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平衡。他主张充分发挥现存的20国集团、特别是这一组织中的亚洲成员的作用,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尼、印度等,来实现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并建立一个保持国际金融体系的持续复苏的框架。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