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3日电 (记者赵叶苹)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即将于14日开幕,13日开始进行理事会会议和会员大会。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会场和各个分会场已经装饰一新,论坛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进入琼海博鳌镇后,随处可见的广告牌上,平面的世界地图被数字“10”和英文“ASIA”(亚洲)装饰成一艘帆船,航行在蓝色的海洋上。熙攘的小镇也被装饰一新,干净整洁,在论坛标识的装饰下,小镇仿佛变成了“会议之城”。

  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记者看到,该景区自12日起暂停接待中外游客;会场内,桌椅已经全部摆放整齐;论坛秘书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忙着迎接嘉宾的各项工作;在论坛新闻中心内,早到的记者在调试机器、安装工位;在会场外的空地上,电力、通信等各工种的保障设施全部到位;在博鳌十年图片展览馆,工人们一丝不苟地张贴最新的图片,中英文解说员专注地练习解说词,她们表示,要用最流利和优美的语言向嘉宾们介绍论坛的发展历程。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4日至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镇举行。13日上午起,论坛会员及各路嘉宾纷纷到达,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位人士确认与会,另有大约800名中外记者将在现场报道年会。在已经确认与会的人员中,来自政界的人士约300名,企业界人士约1100名。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介绍,本届论坛年会规格高、人数多,创历年新高;本届论坛年会将围绕“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这一主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