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张亚勤:一些互联网公司目前估值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记者 张启安】4月14日下午,在海南博鳌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接受《财经网》独家专访。 他表示,现在有些互联网公司的估值过高,已经出现泡沫。此前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认为,现在中国的互联网将面临新一轮泡沫危机。

  当天张对《财经网》记者表示,互联网本身并没有泡沫,但是一些互联网公司目前的估值过高,这是泡沫诞生的根源。“这些企业还没有很清晰的业务模式,高度的同质化,然后就去IPO”。他表示,这些企业并不是很赚钱,但是还有这么高的估值,已经提前预知了风险因素。“比如团购网站中国有几千家,这么多的网站同质化竞争十分严重,我特别担心”。

  从2010年8月12日乐视网在A股创业板上市开始,酷六当年8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再到2010年12月优酷登陆纽交所,这期间主流视频网站均选择了向资本市场靠拢;而剩下的几家暂时未上市的企业中,56网(56.com)、土豆和奇异均已表示出各自的信心,预计其也将在不远的时候登陆资本市场。国内视频网站密集上市的同时,盈利能力如何也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包括优酷等网站在内,2010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