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保尔森:大型银行会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文重对话保尔森(右)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今天(4月15日)出席了分论坛“对话保尔森”,谈及目前的银行状况,他表示,大的银行在快速恢复,资本充足率、拨备等等情况都在大规模的改善。目前的市场在正常运转,也实现了复苏。他也强调,我们还会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型银行会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

  周文重:第二个问题,目前的银行以及资本市场情况如何?未来资本市场还有银行业在未来经济发展过程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保尔森:我们已经从悬崖边上退回来了,我们在金融危机当中也吸取了一些教训,比如杠杆率过高、金融产品过于复杂,有些产品透明度不高,有些金融机构,特别是大型金融机构透明度不高,政府政策也存在一些缺陷。这样一些缺陷使得对金融系统监管不足,这些是当时主要问题,今天我们看到这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已经稳定下来,大的一些银行在快速恢复。资本充足率也在快速恢复。而拨备等等情况都在大规模的改善。仍然有一些欧洲的银行存在一些问题,从监管角度来讲,美国、英国、欧洲所有国家都在改善他们监管的。

  我们已经有了很多进步,但是未来很多问题需要进行解决。美国监管体系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目前有相对来说比较大的选择。如果一家银行出现了问题,我们可以采取一系列措施,比如可以通过破产的程序。我们有一个系统风险委员会。来负责监管金融系统一些可能出现的风险。我们有一个预警的系统,在未来如果出现不稳定情况我们会积极行动。总结起来讲,目前的市场在正常运转,我们也实现了复苏。我们还会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型银行会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